当前位置:首页  民主管理  教代会
我校“两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1-07-04 03:50:52     来源:校工会

 

 

 

      

  我校第六届教代会、第十届工代会于五月三十日隆重召开,这是在全国人民防治非典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召开的大会;也是在·运动七十八周年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召开的大会。这次大会是两校合并从磨合到融合的一个重要标志,它将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两代会主席团成员、大会执行主席沙梦麟主持。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吴采兰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对我校两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对学校和工会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感到高兴。她对即将选出 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建立和完善两级民主管理制度;二要把建立先进教工之家作为工作的重要目标。


 
主持工作的副校长李进作了题为《继续坚持教育创新,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为打造二工大品牌和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做出贡献》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报告首先回顾了一年来学校的工作:顺利地完成新校区的一期建设工程,实现了学校整体搬迁;推进了以结构调整和效率优先的校内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教育 改革,教学、科研工作得到了加强;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迈出打造学校品牌的第一步;进一步加大建章立制的力度,推进各项基础工作。报告着重阐述了当前的主要工作:一要把坚持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提高社会效益;二要提高教育质量,加快内涵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三要全面提高 后勤保障工作水平,推进后勤社会化进程,推进实事工程;四要加大依法、依德治校力度,提高管理水平,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报告最后提出要以新的教育理念创质量品牌;提出要将德育渗透于素质教育中,探索、实践有效的运作模式;提出以培养学生应用技术能力为本,依托企业与社区的参与;还提出要实施创新教育,树立 现代社会的人才观,为上海新一轮的发展抓住机遇,作出贡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法通过了由校文明办等三部门联合提出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意见》。


   
陆佩耀代表第九届工会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努力开创我校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先回顾了两年来的五项主要工作: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调动教职工参与改革和致力发展的积极性;二、加强民主管理,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政议政的主人翁精神;三、把教 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为对教职工服务的重点;四、以师德为核心,加强教工队伍建设;五、以提高自身素质、办事能力、工作效率为目标,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报告在回顾工作后提出了四点体会和存在不足。接着,报告着重谈了今后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努力提高实践三 个代表自觉性;二、要进一步推进学校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三、要进一步以师德建设为抓手,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四、要进一步以关心人、温暖人为宗旨,做好凝聚力工程;五、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孙积耀代表校第九届工会财务委员会作了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等额选举了沙梦麟为新一届的工会主席,陆佩耀、魏文静为工会副主席;差额选举了王婉薇等十五人为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王伊萍等三人为新一届校工会经审委员会。全体代表用热烈的掌声通过了大会决议。  在全场掌声中,陆佩耀副主席代表新一届工会表示: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和业务的水平;二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三要维护好全校教职工的三大权利。


    校 党委书记陈林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代表党委向工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要全面维护加强服务,更好地履行工会的职能;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工作水平。他强调当前的学校工作要一手抓抗击非典,一手抓内涵建设。他提出要按照既定目 标,抓紧做好内涵建设的各项工作;要加强知识分子工作,打造一支精良的师资队伍;要抓好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为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供坚强的保证。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校两代会胜利闭幕。

(文字提供  黄子兴)

 

网站访问人数:17512024年04月07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