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7年夏季学期教工小孩“爱心夏令营”启事
发布时间:2017-05-26 01:51:37     来源:校工会

   

  一、项目简介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7年夏季学期教工小孩“爱心夏令营”是在去年开展基础上,继续由学校工会和妇委会实施的暑期看护互助公益服务项目。其目的在于缓解学校部分教工因夏季学期上班带来的小孩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并帮助这些小学生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办营宗旨

  提供“教育”与“看护”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期服务,寓教于乐,着力培养和激发小学生的文体兴趣爱好,督促小孩完成一定的家庭作业。

  二、招收对象

  学校教职工小孩,已读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且身体健康,有一定自理能力。

  三、办班时间

  “爱心夏令营”从7月3日至7月14日,周一至周五,共两个星期。每天上课7:30—11:30,下午13:30—16:00,双休日休息,共10天。

  四、办班地点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19号楼学术交流中心底楼107室和109室。

  五、师资队伍

  1、聘请有经验小学中高级教师担任本次活动策划、组织与教学工作。

  2、招聘一批经过筛选、训练、富有朝气、健康向上、有一定特长的大

  学生志愿者,协助进行营务日常管理和开展活动。每班配备1名专业教师、2名大学生志愿者及2名值班教师。

  3、学校有关单位提供若干文体兴趣项目活动

  4、学校相关部门人员分别担任医务、宣传、清洁、安全等实施工作。

  六、课程内容

  根据学校软、硬件条件与对象特点,开设符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文体项目课程。

  1、每天1次文艺(或体育)活动,每天1次主题活动,每天1次作业时间。

  2、周周举行升旗仪式,表彰快乐文明营员及快乐文明班级。

  3、根据营员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设置快乐活动课程和常规活动课程。其中快乐活动课程有艺术类(如:七彩美术课、健身舞蹈课)、益智类(如:智慧乐高课、益智七巧课)等活动项目(具体教学内容参见入营后的课程表);常规活动课程有综合知识拓展、趣味游戏活动等。

  4、每周安排1次营员喜爱的快乐节日活动,如涂画节、游戏节等。

  七、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7年5月26日至6月2日中午12点

  2、报名方式:先集中到各部门妇委会报名审核后,再统一上报校工会妇委会。

  3、其他要求:代收保险费,午餐由教工家长负责,其它教育教学材料费及活动人员费用暂不收。

  八、报名注意事项

  凭报名学员的户口本(学籍卡)和监护人身份证报名,并填写相关表格等材料。

  九、特别申明

  本次夏令营活动属教工互助性质,希望得到参与人员的支持谅解。上述内容的最终解释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和妇委会。

   2017年夏季学期教工小孩“爱心夏令营”学生报名登记表(点击下载)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委员会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妇女委员会

  2017年5月26日


网站访问人数:17512024年04月07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