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校第五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9 02:53:28     来源:校工会

 

  

  各教学单位、直属部门、科研机构、机关工会,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工会:

  为迎接校第二十三届运动会,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大力发展健康校园文化,为构建和谐校园服务。校工会决定举办第五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比赛。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

  二、承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部

  三、比赛时间:2018年11月2日(周五)8:30

  四、比赛地点:校体育馆

  五、比赛项目

  趣味运动会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按照教职工10%比例参赛,每项团体赛要求有一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具体项目和规则如下:

  (一)个人赛项目

  1、跳短绳(男子一分半钟/女子一分钟,分别计成绩)

  (1)参赛队员必须在羽毛球四分之一场地上进行。每人参赛一次,以单位时间内个数最多者为胜。

  (2)赛前队员试好绳,手持跳绳做好准备。

  (3)裁判员统一发令后,开表计时、计数。队员用并脚或两脚交换腿,正反跳都可以;脚离地跳绳从头绕过脚一次为一个有效成绩,未按规定完成的不计成绩,到裁判员发出结束口令为止。

  (4)跳绳如没有从头绕过脚一周为失误,此次成绩无效,可继续比赛。裁判员以规定的时间内队员跳的次数多少决定名次(记数裁判记数时须高声报数);如成绩相等,以失误次数少的名次列前。

  2、飞镖

  (1)比赛方法

  投掷线至镖把表面距离2.37m,靶心垂直于地面1.73m。飞镖标盘上共有10环,中心为10环,向外依次递减,当选手飞镖在镖环交界处以高分环计,例如:当飞镖在7环和8环交界处计8分。比赛前每位选手可有2次投镖练习机会,参赛选手不分男女。

  每位选手投掷3镖,投中中心10环为10分,投中9环为9分,投中8环为8分……,按得分高低进行排名,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2)比赛规则

  A、比赛时每位选手投掷3镖,选手必须在60秒内不借助其他任何设备的情况下用手投掷飞镖。

  B、选手在投镖过程中双脚严禁同时离地,如双脚同时离地,则为犯规,此镖不计分数。

  C、选手在投镖过程中,双脚不能以任何方式踩踏或超越投镖线,如踩踏投镖线,此镖不计分数,不得重投;如超越投镖线,则表示投出的镖为弃权镖,不得再投;只记录投出有效镖的所得分数。

  D、当选手站在投镖钱,手持飞镖的镖羽举至与眉平行或超过眉部时即为投镖开始,在此时间以后飞镖无论以任何形式脱离投镖的手,即视为投出,此镖不得重投。

  E、飞镖被镖靶弹回、坠落地面时,此镖不得重投,该镖不计分数。比赛时,其他选手和观众应保持适当距离,避免出现意外。

  (二)团体赛项目

  1、毽球踢准(男女不限,共6人参赛)

  (1)每队6人,依次进行比赛,每人连续踢十个毽球,踢入一个得一分(其它部位触球视为无效),以6人踢出的毽球入筐之和排列名次,多者列前。

  (2)比赛队员站位距离蓝筐三米,抛球后以单脚将毽球踢入蓝筐。

  (3)比赛统一指挥,比赛开始后,队员须在1分钟内将十个毽球踢完,时间到剩余部分不得再踢。      

  2、齐心协力击弹网球赛(男女不限,共7人参赛)

  (1)6人一起将锣鼓周围的六根绳子抓紧,协同配合用锣鼓表面击弹网球;

  (2)比赛开始,1人将网球抛于锣鼓上,6人协同配合使网球在锣鼓表面击弹,1分钟内击弹次数多者名次在前;

  (3)比赛过程中网球落地须将球捡起抛于锣鼓上继续进行比赛,成绩从掉球时的次数开始类计。

  六、参赛资格

  在职在岗、在编在会身体健康的教职工,均可报名参赛。

  七、参赛人数

  1、每项个人赛参赛人数应为所在部门总人数的10%比例参赛,不少于分配参赛人员;

  2、每位职工只能参加一项个人赛和一项团体赛;

  3、团体赛组队具体见附件二。

  八、报名办法

  报名表附后。请各部门汇总参赛人员名单于2018年10月15日下午4:00之前电子邮件发送到jxwang@ sspu.edu.cn,联系人:王君霞;联系电话:13621843809。

  九、比赛规则及计分

  1、各项比赛开始前,裁判对运动员点名,如没到比赛场地运动员将作弃权处理;

  2、各项组别的个人赛和团体赛成绩以前六名排名奖励及颁发证书,其余个人赛和团体赛名次为优胜奖(奖励范围不超过实际参赛人数的2/3)。

  十、本规程的解释权和修改权属校工会。

  特此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委员会

  二Ο一八年十月八日

网站访问人数:17512024年04月07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